電話號碼.jpg

你喜歡出人意表的結局

但突如其來的變化

常令我措手不及

 

第二次跟你碰面情況卻有點糟,那是五月尾在圖書館。

我遠遠的看見你在看書,想了一想,決定過去打招呼。

Hi!」

你抬頭,有點錯愕,隨即回復靦腆的笑容,從眼睛開始。

「壞人學長!」

「什麼?」輪到我張大咀巴。

「上週老汪把你的電話給我,說是你拜託他交給我的,希望我打電話給你。我問他你叫什麼名字,他說:『你叫他壞人好了。』」

「哪有的事?!」我大聲抗議,語音幾乎走調,臉有點燙。死老汪,居然陷害我!

你不說話,一副佻皮貓的表情,看來,我的臉應該很紅。

「我叫王彥棋,我叫我阿棋也可以。」這能夠引開注意嗎?你是要轉移視線啊!不待你反應,我瞥見你手上的書,連忙指向另一個話題:「企管系很少要求看英文參考書的,你是誰的班?」

「不,我自己好奇拿來看的。你讀過這本?」你低頭看書,我暗呼一口氣。

「在香港讀過。Philip KotlerMarketing Management, 行銷學的經典。」

「對啊,差點忘了,你是香港棋王學長。」

「什麼學長?一直唸都無法畢業而已。」

你笑。無可否認,我相當喜歡看見你笑。

「我看了幾頁,看不懂。到底 Sales(業務)和Marketing(行銷)有什麼分別?」

那是最基本的問題:「有很多種說法,比較直接的一種說法是業務工作只須要追到業績,行銷涉及管理,目標是滿足客戶的需求。」談到這裡,我的臉上應已回復學長的神色吧。

你皺眉:「不懂。」

「簡單說:業務只要追到數字就好了,行銷管理卻要了解客戶的需求,規劃產品,擬定經營策略並監控成果。」

你眉頭鎖得更深:「好難啊。」

我想起從前的公司:「好吧。業務比較唯利是圖,行銷比較好大喜功,懂了?」

你噗的笑了,非常好看。

難怪有人說:女生要找機會讓男生表現,男生要找機會逗女生發笑,那才是一種最能令雙方愉快滿足的無私奉獻。

「老汪埋怨,自從你不時帶些好吃的來餵貓,冬冬和冬瓜愈來愈胖了,像兩團大毛球,而且現在非常挑食。」我期待你聽到後會展現一個佻皮的笑容。

「是嗎」你居然對這個話題不感興趣。「學長,我有功課不懂,可以問你嗎?」

「當然,隨時可以。不過…我的答案拿不到高分。」

你沒有笑,眼睛盯著我:「那…我打電話給你你要接啊。」

你沒有笑,我心裡有點失望:「當然,為什麼不。」

「你知道我的電話嗎?」

「沒關係,我認得出來你的聲音。」我看著你的臉,腦袋不知飄到哪裡。

「你女朋友這麼多,不要把我認錯了。」

「沒有,我什麼時候有很多女朋友?」莫名其妙,彷彿嗅到火藥味,是我的心不在焉惹怒了你嗎?

「騙人。」你答得也快。

我突然有點火起來:「那又怎樣?聽說你也有很多人追求,還有一個交往七年的男朋友在美國唸書啊。」

衝口而出,我就後悔了。

你沉默,看著我,眼睛逐漸泛紅,突然轉身離去,什麼話也沒說。

 

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我發什麼神經病了?

無論如何都是我不對,幹嘛突然提起人家的私事,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小家子氣了?

我的確沒有你的電話號碼,實在無從道歉。

三個小時後,我收到一通簡訊:「是老汪戲弄我,你並沒有要留電話給我。沒光西^p^ 剛才對不起」

沒光西^p^,是什麼意思?

當時,我沉浸於悔恨這場鬧劇中我說過的每一句愚蠢對白,卻竟然沒有立刻給你一個歉意的回應。

實在該死。

難怪十多天後在餐廳裡你給我吃了這麼一個大檸檬,藍色睫毛淺棕色隱型眼鏡…你當然有權酸我,誰叫我先說錯了話!看來,你還在為圖書館事件生氣吧。

但總算,我知道了你的電話號碼。

 

已經算是認識一年多了,如果要開始的話不是早就該開始了嗎?

你說你一直有點暗暗喜歡我,是真的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