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快樂.jpg

每個人都有

驀然心動的一刻

在漫不經意的時候

在最落寞的時候

在午夜之前,黃昏之後

 

九月九日

星期五晚上,台北的酒吧擠滿了人。這是在台北信義區算熱門的場所吧,老外一堆,眼睛在年輕女孩子身上一個一個溜來溜去,還是二十幾度的天氣,四十歲大男人穿上二十歲小伙子的緊身短袖,稀疏的頭髮,凸出的肚腩。台灣的女孩子活潑熱情又敢穿,性感的衣服高挑健美的身材,時尚的黑色眼妝和長睫毛,每個女孩子都像個漂亮的洋娃娃。

藍色睫毛咖啡色眼睛,為什麼我一直沒有留意…我還在嘀咕什麼,三個月前的失誤,今天還耿耿於懷幹嘛?

在這裡工作一年多,遇見過很多充滿吸引力的女孩子,總是有人歡樂有人愁,不開心的時候就找個朋友擁抱著哭,沒有朋友的時候偶然會看上酒保。

在香港時我也曾慣性心情低落,十五六歲至二十四五的年紀,似乎不笑的時候就應該哭,孤獨的時候就應該寂寞。都是年輕簡單的過去,並沒有什麼深痛難癒的創傷,跟她們多敬兩杯,說幾個有趣的笑話,她們很快就心情好轉過來了。來台北初當酒保時我的師傅是一個十九歲的台南小伙子Toby,然而歷經世故他看起來樣子比我還老,他教我酒保除了懂得調酒和勸酒,記得客人的名字和口味外,最好能記得幾個簡單的笑話及感動人心的故事,總會派得上用場,可讓你比較吃得開,我一直在努力學習中。

我知道自己長得並不難看,個性也不討厭,而且還會調酒勸酒,記得對方的名字和口味,必要時說幾個好聽的笑話和故事。我也遇過長得醜但仍然非常受女孩子歡迎的酒保,知道他怎樣玩弄感情,左右逢緣。但如果有女孩子神色異樣的看著我時,我就會左閃右避的走開。我不是酒吧獵人,沒興趣做情場浪子,不需要短暫的情慾糾纏,也不相信酒後的愛慕可以持久。每天上班下班,不論男女都是片面而脆弱的關係,看見多少人快樂,也看見多少人流淚。當然,這是一份工作是關鍵,Toby說得好,不要跟店裡的人搞上關係,不論男女,客人或同事,總會惹出麻煩,工作不會做得長的。目前,這份工作的收入不錯,這比較重要。

 

十一點四十幾分,突然收到你的手機簡訊:「你在忙嗎」

「還好」剛才的確很忙,現在客人已經陸續離去,但簡訊發出去我就有點後悔了,這算是什麼回答,實在笨死了。

十五分鐘沒有回應。

「你在幹嘛」我忍不住發出一通簡訊。

沒有回應。

看看日曆,九月九日,忽然記起了一件事。「生日快樂^^」

沒有回應。

約十分鐘後:「已經過了…你怎麼知道的…」

才十二時二十分,好計較,果然是處女座。

「我一直都知道,要知道不難。有事找我嗎」

「沒有…謝謝你記得我的生日^^」態度怪怪的,會不會喝醉了?

手機簡訊都沒有句點,但等了一會,沒有下文。

我有點擔心,決定打電話給你。

你接聽,背景是吵鬧的場所,你笑得高興:「喂

「你在幹嘛?」

「我在跳舞。」

「那不吵你了。」

「嗯

女生跟你「嗯…」你能怎樣?我決定放棄:「沒事,你繼續玩開心,有機會我再打電話給你。拜拜。」

「拜拜。」聲音很小。

我只好掛線。

 

神不守舍地忙了一會,你突然打來。「你可以陪我講一陣子話嗎?」

「可以呀。你聲音聽起來有點醉,你還好吧?」

「我哪有!」

這樣講,就肯定是醉了。「你在哪裡,要我過來接你嗎?」

「不用,,我叫了計程車在等,應該快到了。…車到了,拜拜。」來不及回應,你就掛線了。

「神經病」我不禁喃喃自語。

 

半小時後,我再次收到你的電話簡訊。「本來不是很快樂的,但你記得我的生日,我很開心呢^^」

「真的嗎?早知道我就送你生日禮物,讓你感動落淚!明年我會早一點準備的」

「少來,你說話好假」

「真的,不騙你。方便問嗎,幹嘛生日不開心?」

五分鐘。

「謝謝你陪我講了一陣子話,我差點就掛了」 

「那你現在到家了嗎?你家在哪?不要讓人擔心啊」

「你會擔心嗎」

「廢話…不擔心問你幹嘛」

「你這樣說,我會笑到睡不著呢^^」

我呆了一呆,不敢亂打字。

手機又響起來,是簡訊: 「你知道嗎…我一直有點暗暗喜歡你…」

「我也是…」我打了,卻不敢發出,最後換成: 「你醉了,回到家發個簡訊給我,然後早點休息,晚安」

「我已經到家了…晚安」

「我也喜歡你,真的」我還是發了出去。

你沒有再回應。

 

早上醒來時,我看見手機上一個遲來的簡訊:「但那是一件不好的事…我不想做壞人」

窗外陽光充沛,我的頭腦非常清醒。我無話可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