冰冷六月.jpg

你像貓一樣經過,而我總不知道,該如何靠近

 

今天我看見藍眼睛像貓一樣的魅惑眼神。

你微微打了一個呵欠,姿態有點慵懶,但依然優雅。 你伸出一隻手,修長靈活的指尖,輕輕撥弄著頭髮。

這是一個不太炎熱的上午,陽光從玻璃窗斜斜透射到你的背後,遠遠即可見到你的藍眼睛閃閃發光。

九點三十五,人陸續各忙各的離去,你一個人坐在角落看雜誌。我終於逮到這個機會,鼓足勇氣走上前對你說: 「你今天的藍眼睛很漂亮。」

你微笑,皮膚在陽光下亮白攝人。「你搞錯了...藍色是眼睫毛,隱形眼鏡是淺棕色。」

當場啞住,氣氛馬上有點冷。

「是最新的潮流搭配嗎? 我嘗試軟著陸,希望全身而退。

你揚了揚眉,眼睛在雜誌前回復專注,語氣更冷淡:「用好久了,你一直都沒有留意。」

六月六日,台北,天晴,室外氣溫攝氏三十四度。

我看見窗外的雪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